來訪者是真的出自關心、還是只來八卦?

悠悠涼夜

  午夜下班,本來就疲乏不堪,在荃灣轉車回家,卻登上了一輛能讓我精神充電的小巴。
 
  我是這小巴的第一位乘客,司機大佬需要等多幾位乘客才會開車,他才不理會晚上的乘客有多疲倦。安坐好後,發覺老鬼司機正在播放著懷舊國語老歌,便把mp3耳筒放下,拒絕吵耳的流行曲,靜心欣賞那個不熟悉的女歌手演唱一些我不大聽得懂的國語。
 
  或許自小是鄧麗君的歌迷。輕鬆簡單的旋律、純情直接的歌詞、清脆的腔調、加上當年咬字從不馬虎的唱腔,即使國語只得六、七成功力的我也聽得出歌曲要表達甜或酸的情懷;跟現代豐富但吵耳的配樂、要生要死的歌詞、似哭訴但更似嚎叫的唱腔、崇洋唱rap但不看過歌詞永遠不會明白歌手在唱啥的流行曲相對之下,絕對是一百八十度的對比。
 
  自從兩年前辭去葵涌的工作後,很少再乘坐這路線的小巴,差點忘記了這班麻甩司機的幽默感。
 
  「老鬼車開了沒有?」其他司機在對講機問道。
  「還沒啊,只有兩個客人呢!」老鬼司機慢條司理地答道。
  「十分鐘才兩個?」他不說,我也不覺原來自己也在車上呆等了十分鐘之久,車上還多了一位自言自語的醉酒小白臉,坐在我前一行的座位,我在後冷笑著他。
  「對呀,等多三、四分鐘便會開車了。」看來老鬼司機也想早點兒回家抱著他的老妻睡覺去。
  「再等五分鐘吧,趕著收工也不在乎多一、兩分鐘吧!」
  「或許就是這一分鐘,送你『十派』(surprise) 呢!」有其他司機在對講機插話道。
  「對啊!有時候就是因這『一分鐘的快感』而累事啊!」哈哈!這位在對講機插話的司機叫我掩住了半邊嘴兒在偷笑!
 
  終於,十五分鐘後,老鬼司機載著我們五位乘客「亡命飛車」回家去。雖說亡命飛車,但老牌司機對公路的熟悉,和自信的駕駛技術,讓我感到安全。一邊欣賞著懷舊國語老歌的女歌聲,間中伴上老鬼司機輕鬆的口哨,一邊享受公路晚上的平靜……不消十五分鐘,老鬼司機把我們載回來九龍區了。
 
  小巴駛至家門的對面,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下車。或者,或者我根本不屬於這個年代。


※陶醉、醉心、甜蜜、甜絲絲、甜至滿瀉深深感動、沐浴愛河、情不自禁、戀慕、從心愛慕、傾心、傾情、深愛、深情、情難自拔、情難自制……這刻的心情,非筆墨所能形容……一句「愛妳,無計」,想不到一向酷爆的你,真的會為我去做,我還能再逃避你嗎!※
(大家不用猜他為我做了些甚麼,這是屬於我們倆的私人回憶,嘻嘻!)

3 responses

  1. Dennis

    Yeah……
    So Cool……
    另外….別看扁老人家 kakakaka
    ^^

    24 九月, 2006 (週日) at 00.5600Sun, 24 Sep 2006 00:56:16 +000016 (HKT)

  2. Hilda

    水水,不如你去寫小說啦!我真係覺得你寫得好正!我次次都好似睇緊小說咁!一於咁話啦,仲有,返工放工小心點!

    2 十月, 2006 (週一) at 23.3423Mon, 02 Oct 2006 23:34:59 +000059 (HKT)

  3. 水の魔女 § 若千

    壞水水

    Uncle:
    正所謂「薑是愈老的愈辣」, 老人家吃鹽比我吃米多 (基本上我是不吃飯的), 我當然從來沒有看扁老人家吧!  哈哈…
     
    Hilda:
    這個是「夢想」與「麵包」之間的問題……在殘酷的現實世界中, 很不幸地, 我的夢想已經向麵包「低頭」了!

    3 十月, 2006 (週二) at 19.3619Tue, 03 Oct 2006 19:36:07 +000007 (HK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