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訪者是真的出自關心、還是只來八卦?

不追究vs爭取公理/真關心vs學是非

  大半年前,無辜被小人在背後冤枉而給公司開除,被開除後一個月,才從情同姊妹的舊同事口中知道事情真相始末,可信性極高,因為是我們的上司親口告訴她的。當知道真相後,本想問舊同事給冤枉我那混蛋的電話號碼,親口質問他。我要問他我跟他毫無瓜葛,卻為啥要做這樣的事。舊同事卻叫我冷靜點兒,說我這樣質問他也無補於事,當時我跟舊同事說:「我只希望拿回一個『公道』,要他跟公司說清楚我從沒有做過任何對公司有損害的事情。」可是舊同事依然沒有給我那混蛋的電話號碼,不久我也對此事不了了之。
 
  那公司的其中一位高層Queenie,是我教會團契中某幾位弟兄姊妹在外留學的朋友,當時我那份工作也是其中一位弟兄轉介的;在我離開那公司不久,Queenie也隨著他們來到我們團契一起聚會。當然,我再不是她的下屬,對她就如對其他姊妹無異。
 
  上星期二,由於我生日的關係,我姑姐相約我到中環跟她午膳。不知怎的,我們談起這件事來。
 
  原來,在他們幾人之間,一直流傳著我「因misconduct而被開除」這些所謂的「事實」。
 
  「Misconduct」?嘿!
 
  真不明白他們心理。只從單方面供詞而誣陷我「misconduct」,Queenie因著工事關係,為免尷尬沒向我求個明白,我還可以理解;其他知情的姊妹,平時常把「關心我」掛在嘴邊,卻一次也沒有主動談起此事來,不是上星期姑姐跟我說,我也不知道原來她們背後一直「認為」我真的是misconduct。
 
  既然她們為了「關心我」而向Queenie查問我的情況,那為何她們不直接向我「關心」呢?知情(其實是一知半解)卻只在背後說話,那豈不成了「學是非」嗎?
 
  說到這裡,姑姐大概知道了事情的來龍去脈,鼓勵我跟Queenie說清楚真相始末。可是,事情已過了大半年,再追究下去,有其意義存在嗎?我會得到些甚麼嗎?有這個必要嗎?
 
  主啊,求祢教導我要怎樣面對我的弟兄姊妹……一班喜歡在別人背後說話當作「關心」的弟兄姊妹……我真的不懂!我明白沒有十分完全的人,人總有缺點;所以,求主祢給我堅定及包容的心,讓我不要因這試煉而對教會失去信心、離開教會。
 
  我……真的很難過!

3 responses

  1. Dennis

    事情已經過去了那麼久,為甚麼又要舊事重提呢? 沒有把事情放下吧!
    死貓吃到肚子裡,不能消化,我相信是時侯把它吐出來了。
    沒有罵陷害你的人,已經是包容,但事還未解决,更重要的,是要還你一個清白。
     
    不要再等待別人關心你,問你如何如河,才把真相吐出來,
    只要道理在你,求原諒的人不會是你。
     
    教會是一個家,我相信只因為弟兄姊妹未知真相,才會用了不合適的 <關心>方法吧,
    你的包容,令別人誤以為你默認了一切,亦有機會以為你因尷尬,而不敢在你面前提起,令你一直蒙冤。
     
    不要難過,不要再默不作聲,就去伸這個冤,伸冤不為審判別人,只為讓所有人知道真相。
    不要被別人誤解,戴上了不屬你的帽子。
     

    28 十月, 2006 (週六) at 11.0611Sat, 28 Oct 2006 11:06:23 +000023 (HKT)

  2. 壞人王

    水水..2 樣野
    1).不平則鳴..妳覺得受了冤屈..當然要還自己一個清白..過了多久沒關係….因事情還未解決..妳依家先知道有件o甘既事..米就依家先同人講清講楚lor..妳唔講..人地米一直誤會落去..係米.?? 至於別人相信與否..是另一個問題..第一步係同人講清楚件事究竟係點……當然..用既方法就因人而異..by e-mail ..face to face..etc..不過大前提係好似uncle o甘講 <<伸冤不為審判別人,只為讓所有人知道真相>>
    2)我知道妳最嬲既係..妳班弟兄寧願係背後問人..都唔直接向妳求證…不過我想妳知道..依個只不過係做法既問題..妳要清楚佢地o甘做既原因…係怕妳尷尬..??? 係要多 D 客觀資料..?? 有幾多個人好似妳老公o甘..同<熟朋友> 有乜唔妥..都會face to face 4466 折掂去ga..大部份人都係o甘ga la….有幾多個當事人會直認自己錯誤ga..當然.不排除佢地對妳既信心唔夠..
    Finally 俾個eg 妳喇 …Ryan & Bm event..妳睇下brian +oma 點冤枉我..我會face to face 4466 講清楚..佢地米say sry + 依家一D 事都無lor..ahahahah

    28 十月, 2006 (週六) at 11.3811Sat, 28 Oct 2006 11:38:58 +000058 (HKT)

  3. 水の魔女 § 若千

    舊事重提……我也記不起是怎樣好端端又把這事挖出來……
    但我已經不在那間公司工作, "清白", 有必要嗎?  恐怕給人 "搞風搞浪" 的印象吧.
    不是我故意不開口, 等待她們的 "關心", 而是我根本不知道她們對此事略有所聞;
    既然不知道, 為著Queenie的緣故, 我才沒有在教會把這事談起來, 豈料 "不提及" 反成了 "默認"!

    姑姐也提出過替我相約Queenie face to face 的意見, 但若然將事情告訴Queenie, 那當中涉及好幾位要好的好同事, 雖然我離開了公司, 但他們仍然跟我是很要好的朋友, 我不希望因著我的事而令他們在公司裡添麻煩……這才是我矛盾的地方.

    28 十月, 2006 (週六) at 12.5712Sat, 28 Oct 2006 12:57:47 +000047 (HK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