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訪者是真的出自關心、還是只來八卦?

逼得太緊

情人當然愛情人 長和深不要去問
纏綿怎可給催促誕生

是我 共你逼得太近 你間中想一個人
跟你早應該要 如遠若近

我今天知不應該 手機中要你示愛
纏在附近令你 沒自由出外
我是活該 逼迫你被深愛
一不滿意淚落下來 嚇得你要分開

如我知錯 可否乃念最初
再苦都快樂過 要告別懲罰我 怎可
你 太重要使我 淚亦落得多
見要見得多 假使感覺被折磨
能減少點愛 是否原諒我

情人總想吻情人 然而不可變責任
如勤工獎怎得到快感

是我 為你早戀上癮 成為熱心的怪人
不再值得一吻 和你未襯

我今天知不應該 手機中要你示愛
纏在附近令你 沒自由出外
我是活該 逼迫你被深愛
一不滿意淚落下來 嚇得你要分開

如我知錯 可否乃念最初
再苦都快樂過 要告別懲罰我 怎可
你 太重要使我 淚亦落得多
見要見得多 假使感覺被折磨
重新開始過 願愛得輕頗

如我知錯 請親我像最初
再苦都快樂過 太多愛便嫌我 那可
我 我願意改過 懶計較清楚
那個愛得多 青春不怕被蹉陀
自尊心都放開 認錯


  近年這首歌流行得很,在K房裡無論男抑或女都爭著唱,個個唱得哀怨、唱得聲嘶力竭。
 
  本身鄙人很不認同這首歌的內容。當然,每個人都絕對需要自己的私人空間,可是當兩人走在一起,世界便不再是只有自己一人,很多事情都需要顧及伴侶的感受。為甚麼「被深愛」說到像受罪一樣?為甚麼當伴侶傷心落淚時,不是關心對方,而是埋怨對方麻煩?為甚麼動輒就拿「分手」來威脅對方?為甚麼深愛一個人會被視為「熱心的怪人」?為甚麼要委曲把愛減少來哀求對方留下?為甚麼要連基本做人的自尊都拋下,來哀求對方回應自己的愛?
 
  以上種種,鄙人只看到一方沒有去愛,一方悲哀地愛。
 
  直至有一天,鄙人真的如這首歌一般,拋低尊嚴去愛。他不喜歡跟我見面嗎?就不見吧;他不喜歡跟我談電話嗎(即使只是十五分鐘)?就不談吧;他不喜歡聽我說話嗎?就不說吧;他不喜歡我出於對他好的關心嗎?就由他吧;他要在街上掉下我一人嗎?就讓他走吧;他要用粗言穢語來辱罵我嗎?就低聲下氣地請求他原諒吧。
 
  這些日子過了一年多了,最後真的發覺原來自己不是「存在主義」裡,要靠著得到傷害來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的一群。再沒有力氣去愛這個人、沒有勇氣去愛這個人。最悲哀的是,當天鄙人認為一些很悲哀的事情,鄙人真的完完全全的跟著做了,但卻半點憐愛都得不到!
 
  忍著心痛,離開深愛的男人,換來結果是,全世界都只關心因被掉下而後悔莫及的一方,認為這是鄙人絕情的要跟他分手,就只有他傷心,但卻沒有人看到今天的鄙人仍然會為著往日被傷害的事情流下心酸的眼淚,沒有人慰問半句。
 
  那又如何?為著這個男人,鄙人已經不是第一次當「醜人」了!就讓全世界都認定鄙人是個絕情的壞女人吧!I don’t care!

2 responses

  1. 壞人王

    朋友們的過份熱心..令妳再受傷害…是我始料未及..
    我一開始已跟她們說….所有錯都是我一手造成..與人無尢
    亦未曾叫她們幫手講好說話…只對uncle 訴說了內心的一些想法..
    多謝朋友的熱心..但請 leave us alone ……..
    ahahahahahahahahahahah

    22 三月, 2008 (週六) at 10.5810Sat, 22 Mar 2008 10:58:21 +000021 (HKT)

  2. pyalisa

    I also feel sad when I read your notes.
    I would like to fight for everyone who hurt you before.
    If we love, we need to pay effort. It is right.
    If love relationship is never be fair, but if it is quite imbalance that you always depressed. It is a right choice to leave.
    More importantly, love is truth. Love from family, friends and lovers……
    In addtion to the chemistry of love, we also need to identify a safe person to walk in the road of love.
    We cannot avoid unsafe people to enter our family.
    But you can not to invite unsafe people to enter into your love relationship.  

    27 三月, 2008 (週四) at 22.3222Thu, 27 Mar 2008 22:32:20 +000020 (HK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