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訪者是真的出自關心、還是只來八卦?

悔婚後遺症

  悔婚之後,對我最大的影響,是朋友的輿論。朋友的輿論,有幸連續數天成為圈中話題。但是,這並不影響這幾位朋友在我心目中的地位,除非有一天她們像某人般把我出賣。叫我驚喜的是,有一班跟我相識沒跟你們那般深的朋友,反而用不著我來解釋太多便能夠說出我的苦衷,從而讓我的壓力放低不少。

  每一次讀著朋友的輿論的時候,心裡都感歎著:有很多事情我由始至終都沒有逐一向你們交代,你們又憑甚麼理據來評對錯呢?

  這一年多以來,於我跟子龍之間的問題,我沒有像個怨婦般每天給你們撥電話跟你們訴苦。

  我之所謂「旁觀者始終都只是旁觀者」,是因為每個人所經歷的、所接觸的、所持的價值觀都有所不同,你們在我心裡佔有一席位,是因為我重視十多年的情誼,但不等於每個人對對方的傾訴都能夠身同感受。

  在最後決定悔婚之前,我的的確確有用心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可是你們就因為我沒有告訴你們我還聽取了其他甚麼意見,主觀地認為我應該只循你們幾人的意見生活下去,結果事與願違,你們便說我是自私。

  那些不同意我所選擇的,只因為她們是對婚姻抱有太多美好憧憬的天真幻想型女生而已。

  「天真」無疑是上天對你們的恩賜!

  我還是老樣子,沒打算深入去解釋這個決定的每一個理由,免得愈描愈黑;我亦不需要任何人理解我、認同我、原諒我、同情我、支持我,但當朋友有需要時,我仍然是如往日般樂意在你們身邊撐著你們的,除非有一天你們像某人般把我出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