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訪者是真的出自關心、還是只來八卦?

我不再是我

  我不再是你們所認識的我。

 

  無論是蘇汀林、Tina、張耀心、阿水或是任何一個你們曾經稱呼我的名字,我都已經不再是那個人。

 

  我不再是會向上帝心存感恩的那個我;

  我不再是能夠全心全意愛我的伴侶的那個我;

  我不再是能夠為身邊每個人行動上或精神上支持的那個我;

  我不再是會主動為媽媽慶祝生日和母親節的那個我;

  我不再是會盡力保護和照顧妹妹們的那個我;

  我不再是會盡責任把工作完成的那個我;

  我不再是會用心聆聽朋友心事的那個我;

  我不再是會堅守原則、抱著宗旨、維護價值觀的那個我;

  我不再是會充滿夢想的那個我;

  我不再是愛交際的那個我;

  我不再是愛結交朋友的那個我;

  我不再是會堅強忍耐奮鬥打不死的那個我;

  我不再是自信不疑、自強不息的那個我;

  我不再是能夠犧牲小我以大局為重的那個我;

  我不再是扮大笑姑婆、扮小丑、扮開心果、報喜不報憂的那個我。

 

  總而言之,我不再是你們所認識的那個我,所以,請你們再不必自以為了解我、以及我現時情況地作出任何關心、勸導或甚至批判,因為你們根本從來都不了解我。

 

  既然我已經不再是你們所認識的那個我,那麼就請把「我」忘掉,要不當作從來沒結識過我、要不當作我已死。就像一支蠟燭,燭芯已經燒盡了,乾涸的蠟液只形成了一團無形狀可言的蠟,沒有了燭芯的就是沒有了靈魂。

One response

  1. hildayim

    我出自關心,但你把我推出門外…..唯一可做就是尊重你

    12 十月, 2010 (週二) at 17.0117Tue, 12 Oct 2010 17:01:00 +000000 (HK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