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訪者是真的出自關心、還是只來八卦?

今天我很失望

失望,不是因為狼英沒有於元旦被推倒,因為「倒狼」本身不是一朝一夕的革命。

失望,是對香港人失望。

「我也很討厭大陸,討厭這個政府!你要加油啊!我們都站在你這邊呢~」這兩年,從我參與不同社會運動以來,都不斷有身邊朋友跟我說類似的話。可是,當我每一次號召各方好友出來遊行抗爭的時候,我的朋友圈裡沒有一個跟我一起走出來。這是香港人注定失敗的原因。香港人,你們要民主,但又害怕流血;要和平理性非暴力,但又害怕出汗。我是誰?我一人可以代表你們這麼多人嗎?我可不是議員呢!怎麼你們想要民主,便將希望放在我的抗爭身上去,而你們就高高興興的去郊遊、去旅行、去唱K、去shopping、去火煱、去修甲、去做facial、去看電影、去打wargame、去wakeboarding……難道我不想嗎?難道你們以為「遊行」是我的嗜好嗎?下一次,你們可以自己代表自己,親自用腳走出來告訴政府你們的心聲嗎?

失望,也是對香港人無知的失望。

香港仍然很多人不明白我們為何要倒狼。喬布斯幫蘋果起死回生,人人瘋狂愛上iPhone和MacBook;如果現在庫克將蘋果產品左改右改,改得不淪不類,還將大陸的山寨元素加入ios和Mac OS,你們肯定會離棄蘋果。但我們不會離開香港這個家。英國替香港建立城市及法制,使香港成功成為國際金融中心,但現在港共政府就將這城市及法制改得不淪不類,還將大陸的人治元素加入我們的制度裡,除非你打算移民,否則還能有不抗爭的理由嗎?

甚麼「誠信破產」、「漠視法紀」等等口號,都只是讓這場抗爭出師有名,其實重要的是普選特首,還香港民主政制。我們等不了2017了,也不希望被港共政府欺騙多一個十年。

香港人,下一場遊行,我會見到你嗎?

發表迴響

